通用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资讯动态 > 客户常见问答

PCB线路板常见问答

2019-09-25

问:PCB线路板如何留测试点?

答: 今日电子产品越趋轻薄短小,PCB之预设布线也越趋复杂坚苦,除需统筹功能性与安全性外,更需可生产及可测试。兹就可测性之需求,提供法则供预设布线工程师参考。昆山电路板打样厂家觉得如能注重为之,将可为贵公司省下可观之治具制作费用并促进测试之靠患上住性与治具之施用寿命。

LAYOUT法则

1.虽然有双面治具,但较佳将被测点放在统一面。以能做成单面测试为考虑重要点。

若有坚苦则TOP SIZE针点要少于BOTTON SIZE。

2. 测点优先级:Ⅰ. 测试点 (Test pad) Ⅱ. 零件脚(Component lead) Ⅲ. 贯串孔(Via hole)-->但不可Mask.

3. 二被测点或被测点与预钻孔之中间距不患上小于1.27mm(50mil)。以大于2.54mm(100mil)为佳。其次是1.905mm(75mil)。

4. 被测点应离其附近零件(位于统一面者)至少2.54mm。如为高于3mm零件,则应至少间距3.05mm。

5. 被测点应平均分布于PCB外貌,制止局部密渡过高。

6. 被测点直径能不小于0.7mm(28mil),如在上针板,则不小于1.00mm,外形以正方形较佳( 圆的也可)

7. 空脚在可容许的规模内,应考虑可测试性,无测试点时,则须拉点。

8. 定位孔要求:Ⅰ. 每一片PCB须有 2个以上之定位孔,且孔内不能沾锡。 (孔径至少3mm)

Ⅱ. 选择以对角线,间隔之2孔为定位孔。(分布于四边)

9. CAD GERBER FIEL有否转换成CAM (FAB-MASTER)兼容程序。

10. 螺丝孔边距TEST-PAD至少6mm。

11. 每个NET是不是有留 TEST-PAD。

12. TEST-PAD SIZE锡面是不是为3mil。

13. TEST-PAD TO TEST-PAD中间点间隔至少54mil。

14. TEST-PAD距板边至少5mm。



PCB线路板常见问答



15. SMD CHIP1206以上零件之PAD边缘距TEST-PAD 中间至少100mil。

16. SMD CHIP1206以下零件之PAD边缘距TEST-PAD中间至少60mil。

17. SOIC 与TEST-PAD间隔,若为横向至少间隔50mil,直向至少间隔35mil。

18. PCB线路板厚度至少要0.62" (1.35mm),厚度少于此值之PCB容易板弯,需特殊处理。

19. 制止将测点置于SMT零件上。昆山pcb打样厂家觉得这样非但可测面积太小不靠患上住,而且容易伤害零件。

20. 制止施用过长零件脚(大于0.17" ;4.3mm)或过大的孔径(大于1.5mm)为被测点。

21. 由DEVICE UNDER TEST PADS至TEST PADS的误差: 0.05mm

22. 在CONDUCT PROBE侧的零件高度6.5mm之内。

23. PAD内不可有贯串孔。

24. 所有NET LIST须拉TEST POINT,而不是用VIA HOLE。

25. IC & CONNECTOR之NC未施用PIN须拉出TEST POINT。

26. TEST POINT不可LAY于零件BODY内,不可被其它组件盖住。

27. 若有版本进阶,则原有之TEST-PAD尽可能不变动, 不然需重开治具。

28. GUIDE PIN为2.8∮或 3.0∮

---------------

DXP中的测试点制作

● 直接双击过孔,也可以弹出 过孔 属性设置对话框。

● Testpoint 复选项:用于设置 过孔 是不是作为测试点,注重可以做测试点的只有位于顶层的和底层的过孔。 


标签

上一篇:PCB线路板测试点制作2019-09-25

最近浏览:

所有分类 首页 PCB板专区 SMT贴片专区 电子元器件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收藏店铺